涵.

故事不长,开心就好

祺鑫‖唯一纯白的茉莉花

替身文学(非典型)

 be

0.

没有人能代替我记忆中的他在我心中的位置,就算是现下在他也不行。

1.

我是丁程鑫,。我是一名画家,他是马嘉祺,我的男朋友,或者他是我的金主。我18年回国的时候,他走过来说:“好久不见”“您是?”“您好,有些冒眛,有意向认识一下,我叫马嘉祺。他伸出了右手,“我叫了程鑫。”我出于礼貌回应道。不知为何他给我一种熟悉的身上的海盐鼠尾草让我觉得很安心。”“”这是我的名片,有空一起喝咖啡吗?"嗯”这是我们的初遇。

2.

再次见面时,是在咖啡厅,我在筹办画展,他直在接坐在后而前一言不发望着我。我抬头:“哎,好巧啊。””嗯,确时”是实,挺巧的我刚刚听到你办画展,却缺钱,聊个合作有兴趣吗?"“你来我和我做炮友和谈恋爱,我保证你的画展血本无亏。实在不行,我有办法让你答应。”“不用了.我答应。”

3.

我的记忆好像丢失了一部分,我不记得高中的事或者说我记高中的许多事,但好像忘了一个人或者是一段记忆了一种熟悉感,我觉得有关系,这些年,我想过去问朋友,可是他们没有。后来.我去法国留学,他们好像很挽物,我望天空。天空很蓝,花依旧很美。

4.

黑夜里,少年们的一距离为负,少年咬着嘴唇,月光微弱窗户有一些缝隙,风吹近来,丝丝凉意,肩子的主人一带来着少年熟悉,熟悉房间,熟悉屋子的构造,熟悉……

5.

丁程鑫睁开眼,望着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陌生,身上的疼痛在看楚地提醒他,他的初夜被一个男人夺了,其实,丁程鑫这几年没谈过恋爱,他认为自己是个直男,转念一想,他们两个就是各取所需。想到这里,他就起床,穿好衣服下楼了。他有健身的习惯,被一个男人做伤一次,不至于让他下不了床

6.

丁程鑫到楼下,目餐桌上有三明治和牛奶,桌边有个便利贴:记吃早饭牛奶冷了热一下在口曷,有事找王妈。”丁程鑫拿了三明治和牛奶就去收拾行李了,昨天答应后,直接被马嘉祺拉回了家。不过好再在马嘉祺说到作到,昨天联系地点的合作人找到说:“愿意合作,并降低租金”

7.

我人生正如大海,我将理想与前途化为船,突然一个海浪拍过来.它叫现实,我的船被大海冲为翻,可是我浮在海面上,找找不到我的小方向我想去找小船,可是,我望着碎凡木板,一切好像有了答案。我游了好久,我觉得我沉下去了。

8

丁程鑫的灵感涌入脑海,他想是好了这次的主题。一海洋.他又想到了肌理画,他画了一片海洋,上面有一艘小船,船夫是一个少年,有一巨大的海浪向他袭来,他丝毫不怕,他张开双臂。

9.

“叮”手机钤声响了,丁程鑫拿看了看,是马嘉祺我在公司,来给送饭不吃折耳根,谢谢。对面发来一条定位,“嗯好的。丁程鑫发完就去厨房了。

10.

丁程鑫来到公司,马嘉祺己经和台打过招呼了.丁程鑫来到公司高层。“叩”丁程鑫在来到面办公室里,落地窗明亮,皮少发十分的典雅。你来了,在那生会,我还有点东西没处理。

“嗯,"“程鑫你不觉得我们达生疏了吗?。我能叫你阿程吗?“行吧”“那你叫我阿祺,好吗"“嗯”丁程鑫认为没什么叫不出的,就是不自在

11.

我望着眼前的男人,吃相优雅,也许是发现了我的且光用抬头望后笑看兔牙和吃大与他人前的牙与他在人前的模样不同,比起之前的禁欲,让人难接近,现疗却是一种放松的状态,

12.

我和阿祺说“想去看真正的海”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没去看过海,对海的印象也只在图上的那样湛蓝,我来海边,海洋是湛蓝的目凯蒙蒙海水反射着阳光,如宝石一般闪光翟。

13.

海浪冲击着礁石,浪花井前后推进,一会大一会小,沙滩留下了白色的泡沫,少年赤裸着身体,相用着,他们之前间的隔合一点点的消磨,酒店的落地窗商窗外的景色如,窗内春光无限。

14.

丁程鑫发现一直上锁的房间出,开了,出于好奇心,他进去了是一架钢琴,上面有一个相片,上面有青涩的两个人,一个紧靠方边,一个紧等作右边,少年脸上十分的青涩,他发现。紧靠右的年船上的校牌上和他的一模一样,左边是马嘉祺。

15.

"喂,阿祺怎么了吗?”“我有一个酒会,你今日晚不用等我。“马嘉祺挂了电话。“哟,马总和对象的聊天呢!"是洒吧的老板叫刘耀文,他和的对象一起形这家清吧,他现在是这家的老板,他对象是吧台驻唱。

16.

宋亚轩戴着面具,弹着古他,光灯光十分偏爱他,落在他身上他弹着一首自己写的旋律,没有歌词,却有种把故事娓娓道来感觉。

17.

我以朋友的名义请了别人来调查,可依旧是一无所莫获,我想马嘉祺一定知道一切,少那张照片能证明我想的我在晚上起夜的时候,听到了细小的钢琴声那从房间里出来的。我来到楼上望着马嘉祺楞了神,他他与我记忆中的少年重合。

18.

那张照片是我们俩个互生情素后的第一张照片,我记得当时他是和我都是艺考生,他大我成两届,我记得我喜喜欢他,是在迎新会上代表学长发言,少年的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又或许是我从素描空出来,少年在音乐厅弓单真钢琴的样子。好像这样美好而不被言说的瞬间有很多。

19.

“阿程是我把你吵醒了吗””马嘉祺从椅子上起身站起来。马嘉祺的行为处处透露着家教和优雅。其实,铺觉得马嘉祺给我的感觉是清冷疏离的,他的距离感好像是对一切的淡泊,如神明般让人觉得不可侵

20.

我看着他弹琴的样子,我看着他和少年的重合,我好像又一次爱上他了,可能是青春的魔力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在回忆中的人有滤镜一般。

21.

我和他又在一起,我们后面应该分开了吧,我不记得了。马嘉祺带我去参加了一个酒会,说这个酒会有很多的商业顶尖者,如果不喝酒,就让他喝”

22.

我和马嘉祺来到酒会,之前出国留学的时候认识到了许多的人。我和那些朋友聊着天,手里拿着酒杯,有时候来几个人,马嘉祺就和我介绍他们,我们侃侃而谈,马嘉祺却有心事一般。

23.

那次之后,他总是边抽烟,边望着我愣神。有事作画烦的时候,我也会抽两根,我烟瘾和酒瘾不大,可以应付就行。

24.

阿祺,今天给我做饭了,他说我做了你之前最爱的糖醋排骨,可是阿祺,我最爱的是辣口的。我和阿祺说,他说我这几年变了好多。

23.

我和他来到我们之前读的学校,现在已经是秋天了,树叶枯黄了,有一片叶子在枝头摇摇欲坠,他只不过是在死撑,罢了。我们来到之前的教室,他和我说我们之间的事,他说我会在他弹钢琴是画下他的样子,他和我说了很多过去。我突然意识到他可能是爱的是过去的我。“阿祺,你不爱我对吗,你爱的是过去的我,那个会画下你的人”他没有说话,好像是默认了。

24.

我离开了马嘉祺,他没有挽留,他爱的不是我,是那个梦中回忆中的少年,可能是那时的我们都是茉莉花。马嘉祺把自己困在记忆里他在梦里回想过去,他遇见我时,也只不过是在看过去的我。我离开了,他去了很远的地方。

25.

马嘉祺来到刘耀文的酒馆,喝起了酒,他知道丁程鑫说的是真的,他在看见丁程鑫喝酒,抽烟变口味会做饭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有一种很难言说的感觉。那天他喝了很多酒。

——end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