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

故事不长,开心就好

极禹‖遗憾

     be

   张泽禹视角

  我=张泽禹

  你=张极=他

  张极视角 

  

  

  

  我们认识在一年夏天,我们是情侣,是同桌,是朋友。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后来我们变得那么熟悉而又陌生?我始终没明白你为什么会在我们热恋的夏天离开

  那是一年高一开学,老师安排座位你坐在我旁边,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你也只是表现淡淡,我以为我们的缘分只可能是同桌

  后来再一次次的聊天下,我们变成了好朋友,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看打球,你三分球投进时,看了我一眼,我有一点的心动。

  有一次你问我对男同有什么看法?我说大胆去爱,我不排斥。你说如果男同喜欢你怎么办?我说看我喜不喜欢他,要是我们两个互相暗恋,那我肯定会接受。其实我真觉得没有什么好羞耻的,我们的社会正在走向更开放的时代。

  我记得你跟我表白的时候,那时的你耳朵红红的,我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你说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我,我问了句,具体什么时候你没有回答。我答应了

  我们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恋爱,在这期间我的成绩跟你的一起在进步。我们会一起写题,会一起进步,虽然我的成绩有了些起色,但在学校里依旧有些平平无奇。

  到了高二上半学期,我就没看到你,老师和我说你转学了,我回家给你发消息,可以发,我问你为什么,可是你就是没有回。到了高二下半学期,我放弃了。

  我在高中的时候也想过给你发消息,但是,我知道你不会回,我把我的烦恼全都写在了纸条上。我希望哪一天找到你的时候,跟你说说我这些年受的委屈。

  高考的前一天,我给你发了一句“高考加油”让我意外的是,你也给我回了一句,我想跟你说很多,但是我知道你不会回的。

     我从思绪里回来,手里拿着手机发呆, 我想你了,这句话始终没有发出去。我们的聊天记录也停留在了高考完的祝福。在我的印象中,我青春期有个少年,少年明媚似阳光。可少年只存在于我的回忆。我的青春里有的是写不完的试卷,难道极致的数学题,数不清的回忆,还有那看不懂的公式。我很羡慕小说里主人公不用学习就可以考的很好,而我只不过是背景板罢了。我的青春中的那位少年好像只存在于我的青春,在那之后,我现在没有见过他,后来我知道他去国外了。在他走的第三年,我收到了一封信。落款是三年前,自信是一如既往的张狂。他说这方来信见字如面,因为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走了。他说他这几年被病痛折磨。他说他不想占据我的整个人生。他说他觉得他这一生一身轻什么也没带。可是,他把我抛在过去的回忆里,只有我自己困住自己,不断的在折磨自己。在看到那封信的时候,埋藏在心底最深的回忆被勾了出来。我忍住不哭,可是好难受心如刀绞般,那每一个字好像都在加深那一份疼痛。我想告诉他我想他了,我想听他唱歌。又是一年冬天,重庆下雪了,我也该释怀了对吗?

————完结

  2.12出张极视角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