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

故事不长,开心就好

极禹‖遗憾

  be

  张极视角

  我=张极

  你=张泽禹

  前文:张泽禹视角 

  

  

        写给我爱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张泽禹:这封来信见字如面,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到了德国接受治疗,我知道希望不大,我本想在最后的时间里尽我最大的能力完成你的心愿,可是父亲不顾我的反对,把我送到了德国。

  其实那天重庆下了雪,你问我,我们会不会永远走下去,我的回答是不会,然后你转头就走,不顾我的呼喊,你跟我说太冷了,我先回家了,其实,我还有一段话没说完

  “我无法确定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也无法决定,我想永远和你走下去,但我不能,我想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的爱你”

  其实我对你算一见钟情,我记得我转学挂的时候,你撑着头望着窗外发呆,我记得和我朋友打球的时候,朱志鑫说:“看,他在看你”我回头转上了你的视线

  我记得你之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跟我说你一直在精神内耗,你觉得自己很差,可是宝宝你已经很棒了,你弹吉他的样子真的很帅,宝宝,你真的很厉害,我真的好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我记得表白的时候,我把你约到天台上,风真的不大,但吹的真的很舒服。你的耳朵很红,你说好,你那个时候真的好可爱,其实那个时候我真的好紧张,我怕你不答应我

  宝宝,我好想你,我真的好爱你,我想一直陪你走下去,可是我的病真的好严重。我记得你有胃病,你要按时吃饭,牙还没有换完,不要吃太多的糖,要记得刷牙。我真的好啰嗦啊,可是我应该活不到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了。

  我记得高考的时候,你跟我发了一句高考加油,我没忍住回了一句,其实我有很多想跟你说的,你应该会怨恨我的吧, 但是我不是故意不回你的,我一直在接受治疗,没法动弹,一直在病床上,对不起啊,我不应该把你丢下的。

  我觉得我写这封信的时候写的好乱,可是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表达我对你的爱,我的文笔很乏味,很直白,好像无法去表达思念,我的文字是匮乏的,无法去表现我的爱。

  其实没遇到你之前,我经常在想什么是爱,我不清楚什么是爱,遇到你之后呢,我更经常去思考这个问题了,我想爱应该不算我这样吧,把人丢下。

  我刚来这里的时候呢,妈妈带着我去教堂那边,妈妈帮我求平安。我也有给你求平安。我希望你能帮我看那些,我没有看到风景,我想在你身边和你一起看那些我不曾看到过的风景。

              

  

  张极放下手中的笔,他的手在颤抖,他知道时日无多了,他望着窗外,拿起手机,点进张小宝的对话框,里面显示正在输入中,可是手机滑落,张极被送入抢救室。凌晨四点,他从抢救室里出来,重庆开始下雪,少年如同这场雪中的一片雪花一样被掩埋。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