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

故事不长,开心就好

极禹‖无神论者1

  *oe

  *下山的神明极×无神论者的大学生宝

  *造型参考《流浪记》

  

  

  树木在车窗中飞过,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昨天晚上下了雨,空气非常的清新,天空十分的明朗,逃离了城市的喧嚣。张泽禹来到老家过寒假,他这次回来呢,不仅要看他的奶奶,而且还要为吉他社写一首歌。

  “小伙子,前面的是山路走不了了”出租车司机停了下来“啊,没事我自己走吧”“嗯嗯,小心点啊 ,昨天晚上刚刚下过雨,路还挺滑的。”“诶好,谢了师傅”

  张泽禹拿着行李回家去了,“我真的要累死,我为啥要拿这么多行李呢”张泽禹拉着行李箱向前走,山路不平,容易卡着。张泽禹只好抱起行李箱搬回去。

  走了有一段路了,张泽禹好像看到了一个人,他放下行李箱,跑过去。是一个看起来比他大几岁的男孩子,长得挺正的,大冬天的躺着真的有点害怕。

  “哥们醒醒,大冬天咋还躺路上呢,哥们醒醒啊”“算了,看你一时半会是醒不来了,看你长得挺好看的,跟哥回家吧”

  张泽禹拉起男孩,比他还高一点他扛着他,手拉着行李箱,男孩温热的气息打在张泽禹脸上。

  张泽禹就这样一直拉着行李和男孩回去,他很庆幸今年村子终于修路了,至少不用那么费劲。张泽禹拉着他来到一间房子前,打开屋子,里面不大但很温馨,张泽禹下意识的喊了声奶奶,却意识到奶奶在他上次回去的时候,走了。

  张泽禹把男孩拉到卧室里,他去打电话,叫中医,这里比较偏僻,只有中医,但这是因为这里偏僻有许多的草药。

  人来了,诊断一下,只是晕了,没有什么大问题。他问了一下,可以醒起来,这几天就行,他没有什么大问题,只不过是体力透支导致的昏迷,张泽禹听到消息后,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他来到看着家中,如果奶奶在家的话一般这个时候奶奶都会去给他煮面,让他来吃,说“小宝,读书累吗,看看,你都瘦了”,如果奶奶不在家,那她一定是去田里了,他在城市有一套房,他想接奶奶过去。暑假的时候跟奶奶商讨着。奶奶说“我这辈子都在这里面,在田间,我已经容在这里了,我是这的一部分,这也是我的一部分”

  他小时候和奶奶相依为命,小时候村里的人老打趣他,他说以后赚大钱了,要不要给奶奶花?他总是自信满满的说,如果以后我赚大钱,那我要给奶奶买一套大别墅,要让奶奶好好享清福。可他今年大三,因为一首歌的词曲爆火,赚了钱,买了自己的房子奶奶却去不了了。

  他来到二楼望着田地,张泽禹想到了秋收的场景,一片片的全是金黄色的麦田,奶奶站在田里和别人笑着说今年一定是大丰收。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