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

故事不长,开心就好

极禹‖无神论者

  *oe

  *下山的神明极×无神论者的大学生宝

  *造型参考《流浪记》

  

  

  张泽禹这几天收拾了一下家里,在森林里转了转了,去了奶奶洗衣服的小溪,去了山上寺庙里拜了神,他不信这些只不过奶奶在的话,每天都会去。他在村子里打听有没有人失踪,想知道收留的人的身份。他去报过案,可是没有他的身份信息。

  这一周对张泽禹的收获还行,他写了第一段的旋律和词,可他觉得不满意。删删改改一直没达到自己的要求 

  张极睁眼看到不是森林,而是温馨的家,从门口穿了吉他声和歌声,窗外的太阳不错,他其实挺喜欢晒太阳的,暖洋洋的。他站起来,走向门口。有一位少年,他抱着一把吉他,在落地窗前弹,旁边是本子,少年弹的忘乎所以,深陷在音乐带给他的快乐,张极不忍心打扰。

  “您好,请问一下 你是?”“你好,我叫张泽禹,你叫什么?”“我叫张极”“那个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我在这儿”“你晕倒了,我把你救了”“既然你起来了,那你赶紧回去跟你家人说一下这几天的情况吧”“我没有家人,我一直在山里长大。”“没有户口吗”“那是什么,我和师傅相依为命,我师傅是之前庙里的和尚。”其实张极没有什么师傅,他一直住在寺庙里。这次是下山是因为有人来找麻烦,他迫不得已,才这样的。

  “算了,你就在我这儿住吧”“谢谢,收留,我可以做饭”“嗯,过几天你和我一起去办身份证和户口”“好的,谢谢”

  “我刚刚听到你在弹吉他,挺好听的,你自己写的吗?”张极知道这玩意,好几百年前,有人背着吉他来庙里说,想当音乐家,祈求他保佑。

  “神明啊,我想为了梦想而活,我相信热爱可抵岁月长,我想成为一名音乐家”祈祷着虔诚的膜拜着,祈求者他渴望梦想成功。

  “嗯是的”“你好厉害啊”“谢谢,一点皮毛而已”“介意我在这边听吗”“不介意,听吧”“嗯嗯”

  张极看着张泽禹摆弄着他的那把吉他,他低着头,想着词和旋律,有时眉头紧锁,有时灵感爆发。张极不懂这些,“你学了多久了”“十几年了”“这么久吗”“对啊,确实好久”“你不觉得他很枯燥吗”“热爱可抵岁月长”张泽禹面对张极的提问,回答出了和当年那个追梦少年同样的回答。

  过很久,“好了,今天的表演就到这里啦,感谢这位听众的聆听”“嗯,弹得真好听,希望下次会有更多的听众,我去做饭了。”“嗯嗯,冰箱里有菜,需要我去打下手吗”“如果你愿意的话”

  张极和张泽禹在厨房里忙碌着,张泽禹在一边备菜,张极在炒菜,不说的话,大家都觉得他们是谈了很久的情侣。窗外的冷风在呼啸,可窗内好像丝毫没受到影响,依旧温馨。

——T.

  大家点点关注吧,点点赞吧,点点推荐吧,求求了

评论

热度(3)